2023年03月08日
第A04版:弘扬雷锋精神 PDF版

29.5万元资助见义勇为英模子女和困难家庭

□记者 任富强

本报讯 为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政策,更好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2日,周口市见义勇为、公安民警英烈协会一行先后到沈丘县、郸城县开展见义勇为英模子女助学金发放和困难家庭救助金发放活动。

在沈丘见义勇为英模子女助学金发放活动现场,市见义勇为、公安民警英烈协会会长程俊华向助学对象和家长代表颁发助学金,并勉励见义勇为英模子女要珍惜荣誉,持续弘扬社会正气,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市见义勇为、公安民警英烈协会一行又来到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王军生家中,亲切看望慰问王军生遗属韩香,详细了解她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困难家庭救助金3万元。同时,叮嘱市、县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做好见义勇为人员帮扶工作,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见义勇为人员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周口市见义勇为、公安民警英烈协会近两年持续开展见义勇为英模子女助学金和困难家庭救助金发放活动,共发放助学金14.5万元、救助金15万元。①6

2023-03-08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608.html 1 29.5万元资助见义勇为英模子女和困难家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