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3日
第A07版:法与会社·检察天地 PDF版

沈丘县人民检察院

一万元救助金传递司法温情

□记者 陈永团 朱东一 通讯员 耿华

本报讯 “感谢检察院对我们的帮助,从来没有人对我们这么关心过,如果能早点遇见像你们这样好的人该有多好……”近日,王某某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捍卫正义”的锦旗送到沈丘县人民检察院,亲手交到第五检察部检察官手中,替女儿向检察官们表达深深地感谢。

王某某的女儿李某某系一起刑事案件的未成年被害人,案件发生后,李某某身心受到巨大伤害,家中仅靠王某某一人支撑,生活极其困难。在办案过程中,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发现上述情况,立即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其实施司法救助。沈丘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核实被害人的家庭困难情况及被害人的现状后,决定给予李某某一万元的救助金。

司法救助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怀,更是人民检察院贯彻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体现。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贯彻执法为民思想,在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在开展检察工作的同时,传递司法温情,彰显执法为民的检察担当和司法情怀。

2023-03-13 沈丘县人民检察院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958.html 1 一万元救助金传递司法温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