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A07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

我市银行业保险业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李岩 赵卫星 徐贺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近日,周口银保监分局与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周口银保监分局引导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的宣传格局,力争取得良好、持续的宣传教育效果。线下宣传方面,该局组织辖内机构深入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线上宣传方面,要求辖内机构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重点针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3月15日,在周口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活动现场,辖内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答疑,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通俗易懂、生动实用的宣教信息,普及非法网贷、个人征信、防诈骗、理性消费等知识,提醒群众要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扫码,不点击未知链接、不接陌生电话等,促进消费者掌握金融知识、了解金融产品、识别金融风险、增强维权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金融为民理念,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进一步增强,金融素养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为下一步筑牢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打下了扎实基础。

2023-03-22 我市银行业保险业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6763.html 1 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