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8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千名师生 “云”上学消防

□记者 姬慧洋

本报讯 看视频、听讲座、观实操……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千名师生同步收看“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帮助广大师生“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全面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

“同学们,如果发生火灾该怎么办啊?”“我知道,我知道,拨打119报警。”还有学生说:“用灭火器来灭火。”“那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如何逃生呢?”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为逃离火场“出谋划策”。

据了解,此次网络直播公开课由消防专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重点宣讲了学校、家庭以及公共场所的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全面普及了校园及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①2

2023-03-28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7199.html 1 千名师生 “云”上学消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