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第A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首个医疗领域中原学者工作站揭牌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3月28日上午,惠风和畅,春意盎然。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周口市首个医疗领域中原学者工作站在周口市中医院正式揭牌。至此,我市在医疗科研创新方面有了一个更新更高的平台,将助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周口群众提供优质、精准、高效、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了解,中原学者工作站是河南省科技厅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充分发挥以中原学者为代表的本土高层次人才在助力河南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创新型河南中的重要作用。周口市中医院获批“中原学者韩新巍教授周口市中医院工作站”建设单位,是韩新巍教授团队与周口市中医院深化交流、相互合作的重要体现,在技术提升、科研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培养、学科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具有深远意义。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普处负责人宣读了在周口市中医院设立中原学者工作站的文件,周口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及中原学者工作站建立合作情况。

程维明表示,医院将持续加强与中原学者韩新巍教授合作,全力支持“中原学者工作站”建设工作,为中原学者提供工作室、实验室等工作场地,提供相应的设备设施,为中原学者及其团队提供宿舍和生活起居室,配备职工餐厅,完善后勤保障。成立“周口市中医院中原学者工作站建设领导组”,出台《周口市中医院中原学者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建立工作站日常管理、研发经费管理、成果管理等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中原学者工作站建设工作流程,确保中原学者工作站建设工作有序开展。②2

2023-03-2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7283.html 1 我市首个医疗领域中原学者工作站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