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6日
第A08版:商业圈·消费 PDF版

爱心超市 照耀四方

范春辉整理蔬菜

□记者 田亚楠 文/图

“今日我店货物充足,欢迎大家积极兑换积分……”近日,范春辉在超市顾客群里发了一条消息,整个群为之沸腾。“已兑换,很满意”“谢谢老板的付出,为老板点赞”……面对群里感谢的信息,范春辉非常感动:“咱们大家继续努力,更好地奉献社会。”

范春辉已经不记得为多少人兑换物品了,从2019年至今,范春辉累计兑换商品合计价值1万余元。“我没有太大本事,开个小超市,服务四方邻里足矣。”

范春辉口中的小超市,位于健康路,足足有400平方米,日常用品一应俱全,连续多年被评为“爱心超市”。店里15名服务员相互倒班,服务周边群众。

川汇区供销社鼓励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实行积分制,让群众通过付出获得积分和商品。作为供销社的合作超市,范春辉主动提供商品为市民兑换,3年累计提供商品价值1万余元。

“零售行业市场规模大,前景广,我认为这个行业大有可为。”2013年毕业,范春辉在一家超市工作,积累商超经验,2年后开了一家70平方米的小商店,随后瞅准机会,将规模扩大。

“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范春辉除了为市民兑换商品外,每年也会为困难地区的群众捐钱捐物,奉献爱心。3年疫情期间,范春辉捐赠的物资合计金额上万元。在去年12月份的助农行动中,范春辉购买5万斤蔬菜,免费发放给附近市民。

作为2021年度“诚信文明商户”,诚信经营一直是范春辉的理念。63岁的刘大爷是超市常客,在一次购物中,刘大爷拿了一条标价6.9元的毛巾,结账时电脑扫码确是14.9元。发现价格有误后,收银员立刻向范春辉报告,范春辉没有思考,按照6.9元的标价卖给刘大爷。“是我们的错误,我们应该承担,不能让顾客有损失。”

“我相信洒出的爱心,不费半分力气,却普照一片。”90后的范春辉已过而立之年,他的爱心之路还在继续。未来,他希望能够扩大店面,服务更多市民,让爱心之光温暖更多人。

2023-04-2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9608.html 1 爱心超市 照耀四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