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A07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2023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榜上有名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入围“2023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榜单。

此次登榜是对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品牌价值的认可与鼓励。2022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保险本源,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整体经营态势稳中向好,业务规模和业务价值继续引领行业。

品牌价值彰显,全球实力共鉴。作为国内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金融保险品牌,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专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社会广泛信赖,始终处于国内寿险市场领先位置。

积极开发新产品,增强品牌影响力。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新开发、升级产品88款,覆盖寿险、年金险、健康险、意外险等全产品类别,持续打造产品形态丰富、特点突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公司产品体系,持续满足人民多元化保险保障需求。

不断增强经济补偿、资金融通、财富管理、社会管理功能,护航人民美好生活。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深度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化普惠保险“普”与“惠”,新市民保险服务供给扩围增面;首批个人养老金业务行业落地,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稳步推进;全力支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投资实体经济累计超3.6万亿元,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投资规模超2.3万亿元;助推共同富裕,助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相关保险业务和投资规模均实现较快增长;ESG(环境、社会、治理)和绿色金融治理体系构建加快,明晟(MSCI)ESG评级提升到BBB级,处于国内寿险行业领先梯队。

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以偿二代二期实施为契机,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治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坚持推进风险治理现代化,提升风险防控的及时性、有效性和智能化水平;坚持系统观念,优化全面风险管理顶层设计和提高全流程管理能力,促进风险约束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在银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中,连续19个季度保持A类评级。

据了解,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已连续发布7 年,在资本市场具有广泛影响力。 (刘俊华 曾佳)

2023-05-24 2023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107.html 1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榜上有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