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A07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全国首单种植进口大葱保险落地周口

□记者 徐如景 

本报讯 “有了保险作保障,我们农场种植进口大葱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周口市家家丰农场负责人郭雪梅高兴地说。5月9日,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成功签下全国首单特色种植进口日本大葱保险。

为了提高农场的产值,2022年,家家丰农场引进了日本大葱品种钢葱,当年7月开始育苗,2023年4月进行移栽,上市时间将集中在8月~11月。据郭雪梅介绍,和本地大葱相比,钢葱生长期短,上市较早;葱植株高大、葱白硬、抗热、抗寒,亩产较高,能达8000公斤,经济效益比较好。

尽管优点很多,但对第一次引进试种钢葱的郭雪梅来说,心里还是没底儿,20亩的成本不算少,万一种不好怎么办。4月12日,郭雪梅与中原农险项城市支公司农险区域负责人联系,询问用于试验种植的经济作物日本大葱能不能投保险。中原农险工作人员走访踏查后,为该农场量身定制了日本大葱特色种植的承保方案。

5月9日,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出具保单,为家家丰农场种植的20亩日本大葱提供风险保障3万元。据悉,这是全国首单特色种植进口大葱保险。

2023-05-24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108.html 1 全国首单种植进口大葱保险落地周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