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B07版:在行动 PDF版

母亲节征文

5月14日是母亲节。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母亲这个主题,用我们的文字向母亲表达爱意和祝福。母亲是我们最熟悉的人,可以写的事也非常多。写母亲这个主题时,小记者可以围绕母亲身上的两三个特点来写,从生活中选材,来突出自己的中心。比如写母亲有爱心,可以写写母亲的热心肠,经常无私地帮助别人等。也可以写自己与母亲之间的故事,母亲如何关心自己、培育自己等,一定要选取典型事例,选取记忆中难忘的、印象深刻的事,这样人物形象才能更加鲜活、丰满。喜欢绘画的小记者还可以为母亲画一幅画,画出你心中母亲最美的模样。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

征稿内容:

成长的路上,妈妈的爱一定时刻温暖着你的童年吧。母亲节来临之际,以爱之名,记录母爱点滴。

题材不限。爱好写作的小记者,可以写写和妈妈之间那些有趣温情的故事;喜欢绘画的小记者们,可以描绘出你对妈妈的爱。欢迎你发挥创意、展现才华,更多美好等你来呈现。

稿件要求:

1.作文题目自拟,立意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选材真实,内容充实。记叙、日记、书信不限,故事、诗歌、散文均可。

2.作文字数要求:一至四年级不少于300字;五年级以上不少于600字。

3.手抄报、绘画作品要求:题目自拟,立意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4.所有作品均需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投稿时须注明小记者姓名、学校班级、辅导老师等信息,投稿邮箱:zkwbxjz@126.com

2023-05-24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144.html 1 母亲节征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