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4版:热点 PDF版

预制菜销售市场火热

年轻人成购买主力

□记者 朱东一

本报讯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年轻人在烹饪上的时间和精力随之减少,于是方便快捷的预制菜便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梅菜扣肉、红烧丸子、麻辣烤鱼、水煮肉片、佛跳墙、酸菜鱼……5月25日,在中心城区某大型商超,记者在一处冷柜看到多款预制菜被分门别类地摆放在冰柜中,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荤素齐全。商超工作人员说:“预制菜的日常销量不断走高,节假日销量更是成倍增加,购买者大都是年轻人。”

黄淮大市场的杭帮菜专卖商家闫先生说:“现在应季预制菜产品种类非常多,有热菜、凉菜、荤素汤等100多种,基本能满足家庭聚餐、朋友聚餐等需求。

记者采访发现,在预制菜消费群体中,25岁至35岁的年轻人居多。“预制菜烹饪方便,直接将食材倒入锅中加热,只需几分钟就能吃到一道美味佳肴,朋友聚餐准备一大桌菜也用不到一小时,而且价格也不贵。”市民康佳佳笑着说。②18

2023-05-26 年轻人成购买主力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581.html 1 预制菜销售市场火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