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4版:热点 PDF版

黑天鹅如约而至

市区沙颍河这片水域有了看点

□记者 牛思光 文/图

本报讯 “看!那只黑天鹅又来了!”5月24日傍晚,在沙颍河周口大闸旁边公园散步的丁先生兴奋地指向河中央。

不远处的河面上,一只黑天鹅从空中优雅飘过,降落在沙颍河大闸下游水面上,收起翅膀悠闲地在水面游弋(如图)。黑天鹅时而在水面梳洗羽毛,时而游向岸边,好奇地看着岸上市民。

“这只黑天鹅已经连续两天飞到这里,每天都很准时。”市民陈先生介绍,对于黑天鹅的到来大家都比较好奇,但是没有人去打扰和伤害它。

一位爱好鸟类的市民介绍,黑天鹅不是迁徙禽类,这只很可能是公园里飞出来的。“不管是哪里的天鹅,我希望大家不要打扰它。”市民李女士呼吁,希望大家爱护黑天鹅,让它成为城市新的风景。②18

2023-05-26 市区沙颍河这片水域有了看点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582.html 1 黑天鹅如约而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