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6版:乐生活·休闲 PDF版

周口沙颍生态游

川汇区沙颍河 生态谷龙目湖文乐园

西华沙颍半岛风景区

商水葫芦岛休闲观光园

沈丘红闸湿地公园

线路简介:沙颍河,淮河最大的支流,被誉为周口的母亲河,在这里,你可以沿沙颍河畔,看千亩油菜花、向日葵花,在露营基地吃烧烤、看表演,在这里,水与绿相映成趣,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尽显水岸层叠的悠远意境,实现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可以尽享生态之美。

行程路线:川汇区沙颍河生态谷龙目湖文乐园——西华沙颍半岛风景区——商水葫芦岛休闲观光园——沈丘红闸湿地公园

川汇区沙颍河生态谷龙目湖文乐园

该项目是河南省重点文旅项目,未来将打造为周口市区餐饮、娱乐、休闲、游玩、学习为一体的旅游网红打卡地,将成为周口市未来的乡村振兴文旅项目标杆和豫东民俗文化体验园。同时,该项目产学研结合,打造全市研学基地。项目总占地300余亩,以龙目湖为中心,以农耕文化体验、各种大型娱乐设施作为配套,建设豫东最高的蹦极高塔,汇聚玻璃高空栈道、滑道、高空滑索等各类娱乐设施。将汇聚20个风格各异的活态博物馆和各类非遗文化体验园。

西华沙颍半岛风景区

该项目总面积约195亩,核心区面积40亩,景区空间承载量约3万人,园区依托沙颍流域的自然美景,着力打造高标准、高规格的A级露营目的地。休闲露营区设有帐篷营地、烧烤火锅、天幕篝火、露天电影、树屋民宿等项目;亲子游乐区内设蹦蹦云、丛林穿越(魔网)、大型滑梯及其他无动力亲子游乐项目。园区各类设施齐全,能满足休闲娱乐、时尚打卡、团建会议、自助餐饮等不同需求。

商水葫芦岛休闲观光园

该项目位于沙颍河三角洲葫芦岛西段,三面环水,水势丰盈,水面开阔,水陆相连,空气清新,景色优美。目前园区一期工程现建有12个移动式时尚苹果仓客房、30个露宿帐篷和配套烧烤、烹饪设施及野营篝火、文艺演出等服务项目,内部装饰舒适前卫。观光园还建有青少年游乐场,其中有很受青少年欢迎的玻璃栈桥、攀援等多种娱乐设施和声光电玩项目,以及水晶殿堂等A级婚纱摄影设施,供全市影楼拍摄使用。

沈丘红闸湿地公园

该项目位于沈丘县沙颍河上游,S102 以南,西起县城边线的西北角,东至颍河大道,沿线长约 8km,包含颍河八景旅游风光带、水文化体验主体乐园、农耕文化体验主题乐园等。打造以水上蹦床、游船赏景等为主,结合现状水系的水文化主题乐园;打造游客可参与的家庭农场,提供“开心农田”私人认领场地 ,供游客租赁,自种自收,体验农耕及田园乐趣的农耕文化体验主题园。(据周口晚报微信公众号)

2023-05-2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585.html 1 周口沙颍生态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