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6版:乐生活·休闲 PDF版

用法式轻奢打造浪漫空间

本案信息

户型:三室两厅

建筑面积:109平方米

设计风格:法式轻奢风

业主情况:

本案业主为三口之家,夫妻二人和一个6岁的小男孩,夫妻二人准备要二胎。设计师了解到女主人喜欢复古风,希望自己的新家高级、时尚,有充足的收纳空间,有舒适和高颜值的卫生间。

户型分析:

本案户型方正,南北通透,是109平方米的三居室,套内空间略显紧凑,业主希望通过设计得到改善。这是一套改善型住房,加上业主有要二胎的打算,因此需要完善生活功能,如合理的家居动线、家庭办公区域等。

设计师更改了厨房入口形式,拆除原位置整面墙体,安装玻璃推拉门,这样在烹饪时,厨房可以和餐厅贯通,采光更通透,动线更合理。

设计师摒弃了传统法式造型的繁复、冗杂,运用经典几何线条,结合淡雅的空间配色,搭配时尚的软装配饰,打造出一个浪漫轻奢的格调空间。

设计重点

玄关

玄关鞋柜与结构墙体融为一体,内嵌灯带,整体简洁、美观、实用。

厨房

厨房区域整体用色素雅。烟机、灶具、洗碗柜是厨房的主角,选用黑色面板,成为空间的主题色。

客厅

在客厅的设计上,仅仅运用简洁的经典法式线条、色彩,便展现了一种永不过时的浪漫。设计师利用石膏线条去凸显背景,再搭配沉稳、精致的家具,法式风情立显。墙面装饰采用复古人物油画搭配手绘装饰挂画,前者的古典美瞬间提升法式家居的高级感;后者简约优雅,又不给空间增加负担。

餐厅

将餐厅区域功能规划的重心放在了家居动线上,餐桌选择4人位小桌,满足家庭用餐需求,又给厨房到客厅留出无障碍的行走动线。

主卧

卧室床头背景墙用石膏线条装饰,让空间更有层次感,搭配精致挂画,从细节到氛围都做到了精准把控,轻松提升卧室的档次和美观度。

次卧

每个父母都想给孩子一间个性的儿童房,设计师设计了床头背景是一幅宇航员遨游星际的壁画,来满足孩子的“航天梦”。书桌同时也是床头柜,充分利用空间的每一平方米,给孩子一个独立的学习、成长空间。

次卧2采用榻榻米设计,集客房、储物于一体,可作为业主家庭办公的完美空间,同时也为二宝到来预留出成长空间。

卫生间

主卫收纳空间主题色——墨绿色,与客厅背景色相呼应。雅士白的墙砖、浴盆,让主卫区域整体呈现出明快简洁的轻奢质感。

客卫干湿分离,干区水磨石地面,壁挂式马桶,手盆下水安装隐藏式地漏,卫生更好打理;淋浴房选用平开玻璃门,不挡自然光线,墙面冷色调花纹砖,搭配灰色地砖,让整个空间明朗、整洁。

(据《每日新报》)

2023-05-2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586.html 1 用法式轻奢打造浪漫空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