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0日
第A06版:大健康·聚焦 PDF版

周口华侨医院“侨胞之家”正式成立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5月25日,周口华侨医院(原周口精神病医院)“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在该院举行。

“‘侨胞之家’的成立,旨在坚持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汇集侨力侨智,加大精神心理专科建设力度,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不断增强医疗服务能力,把中心工作与健康扶贫、公益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医院文化内涵建设,使数万例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康复。”周口华侨医院董事长胡杰一介绍,“侨胞之家”将坚持为侨服务宗旨,拓展为侨服务范围,丰富为侨服务内容,创新为侨服务方式,积极做好政治引领,及时回应归侨侨眷关切和需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支撑,广泛开展联系侨界群众活动。

据了解,“侨胞之家”成立后,川汇区侨联、周口华侨医院将以创建“侨胞之家”为平台,以增强能力为主线,以维护侨益为宗旨,以创新发展为导向,以凝聚侨力为抓手,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传播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为实现川汇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侨胞之家”的成立是周口华侨医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积极做好政治引领的一大举措,为扎实开展侨务基层基础工作提供了组织、队伍、经费、阵地与活动,也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侨务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的有利方法。

胡杰一表示,周口华侨医院将以创建“侨胞之家”为契机,在周口市侨联和川汇区侨联的指导下,以党的侨务工作政策为依托,积极履行服务经济发展、参政议政、传播文化、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参与社会建设职能,积极开展“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努力把周口华侨医院“侨胞之家”打造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温馨之家”。

2023-05-3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760.html 1 周口华侨医院“侨胞之家”正式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