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12日
第A05版:社会与法·综合新闻 PDF版

“油耗子”流窜作案项城公安“一窝端”

□通讯员 牛天慧

本报讯 近期,项城市公安局多次接到司机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工地附近的货车油箱内燃油被盗。

群众利益无小事!案件发生后,项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万东伟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

主管刑侦工作的局党委委员王济岭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和刑侦大队长龙高峰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同办案民警一起研判会商案情。经过大量科学分析研判和十余天连续工作发现,有3辆私家车多次出现在不同的现场周边。民警遂对该3辆嫌疑车辆进行深入排查,确定该犯罪团伙每次作案后均会前往沈丘县境内一郊外厂房附近会合。根据民警摸排出的线索,专案组连夜赶往沈丘县对该团伙藏匿地点进行蹲守伺机抓捕。

近日凌晨,民警按照预定计划突袭该犯罪团伙藏匿的厂房,成功抓获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柴油2余吨,作案车辆3辆,改装后的运油车1辆及大量作案工具。

经讯问,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流窜盗窃车辆燃油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经查,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团伙不断流窜于平舆、项城及安徽临泉等地,盗窃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的柴油,连续作案多起。

目前,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项城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3-06-1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3713.html 1 “油耗子”流窜作案项城公安“一窝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