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6日
第B02版:校内外 PDF版

沈丘新区实验小学

首批小记者喜领采访装备

发放小记者证、帽。

小记者新闻第一课。

小记者提问。

□记者 王珂 实习生 方薇文/图

本报讯 12月5日上午,沈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第一批小记者装备发放仪式,100多名小学生成功加入周口报业小记者。周口日报社、沈丘县教体局、沈丘新区实验小学相关领导为小记者发放了小记者证、帽子等采访装备。

“今天,我以周口报业小记者的名义庄严宣誓,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而努力!”仪式上,小记者们高举拳头,在宣誓声中开启了小记者之路。

沈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卢芳寄语小记者:“要用一双慧眼发现身边的真善美,用敏锐的触角感受世界,用坚实的脚步丈量世界,专心致志做一名阅读者,满心欢喜做一名写作者,拓宽视野,向下扎根,向上成长。”

周口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赵千里向小记者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周口报业小记者的发展历程和社会影响力。

随后,周口日报社记者王珂为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课,向他们讲解了新闻的基本要素、采访的技巧和写作的方法,并通过实例分析让小记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

周口报业小记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为小记者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实践机会,提高小记者的综合素养。

2023-12-06 沈丘新区实验小学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19892.html 1 首批小记者喜领采访装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