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第B03版:爱写作 PDF版

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王雅婷 周口市八一路二小六(1)班

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城市,每个人都希望这个城市更加文明、和谐。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与家长、老师齐心协力,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路上行走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做到安全出行。在公共场所,要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随意破坏公共设施,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在学校,要努力学习,尊敬老师,与同学友好相处。

我们要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我们要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资源。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采摘、践踏……

在社区里,我们可以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如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照顾孤寡老人等等。通过参与公益活动,我们可以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经验。

我们要以身作则,用一颗颗微小的善行之石,堆砌起城市文明的大厦,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

(辅导老师:许艳勤)

2023-12-2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0953.html 1 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