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第B03版:爱写作 PDF版

当文明的传播者

王紫涵 周口市八一路二小四(4)班

一座城市,一条街道,一个路口,一群人都离不开文明。但文明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创造。

我依然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放学的路上总是上演着一幕幕不守规则的戏剧。尽管有一些家长志愿者和老师在一旁指挥交通,但仍有一些家长悄悄地溜到队伍旁,偷偷将学生接走,有的家长只是偶尔这样做,有的家长却每天这样做,经常导致交通堵塞,秩序混乱,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后来,学校制订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重新规划了家长等候点,让孩子约束家长,让孩子的行动带动家长,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经过学校、家长志愿者和警察叔叔的共同努力,很多不文明的现象几乎没有了,上下学也井然有序了。

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文明的传播者,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

(辅导老师:李先英)

2023-12-2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0954.html 1 当文明的传播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