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第B03版:爱写作 PDF版

做一名文明学生

张然淇 周口市八一路二小六(1)班

周口,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大家的愿望。我们未成年人不仅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爱护小区、学校的花草树木,不随意采摘,见到老师要有礼貌,爱护公共健身设施,不乱丢垃圾。

文明像一盏灯,照亮前程的光明;文明像一场雨,滋润干涸的心灵。

出门在外,我们更应该讲公德心。在公交车上不大声讲话,主动给特殊人员让座位,要懂得尊老爱幼。不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不乱穿马路,不说脏话。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不仅仅是做学习知识的人,更要变成一个懂文明讲礼貌的人。今天播下一个动作,明天收获一个习惯;今天播下一个习惯,明天收获一种品格。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养成好的习惯,做一名文明学生。

用我们的爱心和勤劳,为打造绿色、文明的周口共同努力吧!

(辅导老师:许艳勤)

2023-12-2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0955.html 1 做一名文明学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