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0日
第04版:爱写作 PDF版

我和我的宠物

小记者:张子路

周口临港开发区开元路小学二(1)班

夏天的时候,我在公园里抓了一只小蚱蜢。它浑身绿油油的,眼睛小小的,像两粒黑芝麻。它受到惊吓的时候,会一蹦一跳的,像是在和我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特别有趣。回到家后,我给它准备了一个小笼子作为它的家。虽然它平常都待在里面,但是我每天都会让它出来和我一起玩一会儿。它很好养活,吃得特别少,每隔一段时间往笼子里放一片白菜叶就可以了。它的嘴巴旁边有两个小触手,吃饭的时候它用小触手把食物送进嘴里,看着非常有意思。

秋天来了,它的颜色由绿色变成了黄色,像变色龙一样,特别神奇。妈妈说:“它这样是为了躲避天敌的追杀。夏天的时候草地是绿色的,所以它也是绿色的。秋天来了,草地变黄了,它也跟着变黄了。这样它就不容易被发现。”“那冬天的时候它是不是就变成了白色呢?”我问妈妈。妈妈说:“到了冬天,它就不会出门了。”冬天来了,果然像妈妈说的一样,我再也找不到它的身影啦!(辅导老师:周艳伟)

2024-01-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3561.html 1 我和我的宠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