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0日
第05版:爱写作 PDF版

我家的“土豆”

小记者:王文轩 周口市纺织路小学五(3)班

在我家,有一位特殊的成员,它是一只芦丁鸡——名叫“土豆”的小家伙。一身洁白的羽毛,黄色的嘴巴,一双大大的、炯炯有神的黑眼睛,凑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芦丁鸡。

尽管它是一只鸡,但它飞翔时身姿轻盈,犹如一只白鸽在天上自由翱翔。食物对“土豆”来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虽然它的主食是令人不怎么悦目的面包虫,但每次看到它大口吞咽的样子,我都能感受到它对食物的满足和珍惜。对于它来说,这些虫子或许就是它的美味佳肴吧。

为了能让“土豆”有一个舒适的住所,我特意为它准备了一个草编的窝,草窝里有舒适的棉花当填充物,很温暖。这个小小的草窝正符合“土豆”的需求,我想它住在里面一定很享受。而最特别的,莫过于“土豆”下的蛋了。它的蛋是白色的,上面布满了青色的斑点,这与我们常见的鸡蛋有所不同。

这就是我家的“土豆”,一只与众不同的、充满生命力的、可爱的小动物。(辅导老师:周华磊)

2024-01-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3567.html 1 我家的“土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