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0日
第05版:爱写作 PDF版

我的拿手菜

小记者:王佳玉 周口市实验小学六(5)班

我的拿手菜就是辣椒炒蛋,为了练成这道拿手菜,不知道浪费了多少食材。而失败的原因则是花样百出,有的是盐放多了、有的是菜炒糊了……每当妈妈做饭时,我总是在一旁看着,慢慢地,也掌握了一些方法。经过许多次失败后,我终于得到了妈妈的“真传”,学会了这道拿手菜。

首先,我拿出几个鸡蛋,一个一个地放碗边磕,“咔”,蛋壳裂开了,再轻轻一掰,蛋清和蛋黄就像瀑布似的倾泻到了碗里。我拿起筷子,端起碗,开始熟练地搅动,筷子在碗里快速旋转,不一会儿,鸡蛋液就打匀了。接着,我将青椒切好,打开火,倒入油,等到锅里冒烟时,我快速地把蛋液和青椒倒进去,蛋液的四周立刻冒起了泡泡。我轻轻地翻炒了几下,然后加入调料,最后把火关掉,盖上锅盖焖一会儿,辣椒炒蛋就大功告成了!

等我打开锅盖,一股香味扑面而来。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高兴得喜笑颜开,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我把菜盛出来端给妈妈,妈妈看了看,说:“嗯,卖相不错!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我迫不及待地说:“妈妈,您快尝尝吧!”妈妈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放进嘴里细细品味,突然,她眼睛一亮,说:“色香味俱全,真是太棒了!”听着妈妈的夸奖,我甜甜地笑了。

(辅导老师:高运芳)

2024-01-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3571.html 1 我的拿手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