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31日
第04版:爱写作 PDF版

二十年后的家乡

陈柯妤 淮阳区文正学校五年级

二十年后,我已是一位著名作家,每日与文字为伴。但无论身在何方,我都心系故乡——水城淮阳。于是,我决定回到故乡,重温那些记忆。

我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切身感受家乡的变化。道路两边的花草树木,都在向我展示着她们的身姿。这座城市,不仅仅是我的故乡,更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地方。

我来到龙湖边,微风吹拂,水草婆娑,湖面波光粼粼,小鱼儿在湖里游来游去,仿佛在与我打招呼。

岸边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和他们一起开心玩耍。

我又想起我的母校文正学校,便决定去看看。走进校园,小溪环绕,仿佛是一条翠绿的丝带,花草更加繁盛,教学楼更加壮观。

走进教室,我惊喜地发现每个班都配备了全息投影仪,同学们学习更加方便了。椅子也可以变成床,同学们在学校里可以舒适地午休了。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家乡变得更加美好吧!

2024-01-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5665.html 1 二十年后的家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