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7日
第03版:爱写作 PDF版

对话代表听心声

小记者张骏延

小记者:张骏延 周口市纺织路小学四(8)班

2月2日上午,我和另外3名小记者在报社老师带领下来到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现场——周口师范学院至善会堂。在会堂外面,我看到虽然下着大雪,但政协委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进会场,心中的激动之情化作了对现场的报道:“心系群众呼声,肩负人民重托。大家好,我是周口报业小记者张骏延……”

9时左右,我们来到了市人大代表报到现场。我和葛畅一起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李宗丽。“请问‘双减’后,辅导班不用上了,学校作业也少了,但爸爸妈妈变得焦虑了,担心我们学得不扎实,竞争不过别的小朋友,该怎么办呢?”李宗丽面带笑容地回答我们:“‘双减’,减的是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不减的是老师对孩子学习的关心与支持。作为家长,要了解孩子的长处和短处,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理性规划孩子的成长路径,确保孩子身心全方面健康发展……”

通过现场报道和采访,我相信认真负责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会不负重托,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建言献策!

2024-02-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6692.html 1 对话代表听心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