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赏年画 寻年味 送祝福

社区居民在观赏年画。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张一新 文/图

本报讯 赏年画、剪纸、听故事……2月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街道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欢声笑语,来自示范区新闻宣传和网络信息中心的志愿者向社区里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讲述“年画里的中国”,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当天下午,志愿者提前布置好场地,准备了100余幅年画,现场向居民提问,详细讲述年画背后所蕴含的故事。志愿者妙语连珠,引得现场笑声阵阵,无论是成年的“大朋友”,还是未成年的小朋友,都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挑选喜欢的年画。已经上小学三年级的陈佳怡小朋友得到了几幅心仪的年画。“我喜欢年画的故事,回家后我要把它们贴在我的房间里。”陈佳怡开心地说。

据悉,此次活动的年画均由中央文明办文明实践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开展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所提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剪纸作品,献上了温馨的新春祝福。“新春将至,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放松心情,在赏年画、寻年味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该中心负责人朱苏亚说。②18

2024-02-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6939.html 1 赏年画 寻年味 送祝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