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1日
第07版:社会与法·警方时空 PDF版

防止春运过后出现安全管理松懈情况

周口交警严查客货运企业安全隐患

周口交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记者 任富强 通讯员 赵辉 文/图

本报讯 为防止春运过后客货运企业出现安全管理松懈情况,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积极行动,持续加强对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驾驶员及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积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召开安全约谈例会,通报各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车辆,深入分析隐患存在的原因,要求运输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隐患车辆进行及时清理整改。

周口交警持续深入客货运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GPS远程监控、异常车辆登记提醒等工作台账。通过实地检查,确保企业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有效提升客货运车辆的安全运行水平。

在加强企业安全管理的同时,周口交警还持续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对过往客货运车辆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并及时将违法信息抄告所属运输公司。通过这种严格的执法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客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秩序。

下一步,周口交警将继续加大对客货运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查处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和客货运企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为道路交通安全贡献力量。③5

2024-03-11 防止春运过后出现安全管理松懈情况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9415.html 1 周口交警严查客货运企业安全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