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1日
第07版:社会与法·警方时空 PDF版

外卖小哥街头“狂飙” 违章被处罚没商量

□通讯员 赵辉

本报讯 外卖快递行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外卖小哥穿梭于大街小巷,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用辛勤的劳动为城市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然而,有一些外卖小哥的行为却与这和谐的氛围有点格格不入,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针对外卖快递行业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进行分析研判,加强警力部署,采取现场查处、约谈企业负责人、强化宣传教育等多种措施,加大整治力度。

3月8日上午,周口中心城区一主干道上,一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在机动车道内上演惊险一幕。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视频监控锁定该骑手身份,于当日下午对骑手所属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该骑手进行了严厉的处罚教育。

约谈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彭森要求该外卖企业履行企业监管责任,加强对外卖骑手的入职培训,定期进行考核,强化日常安全培训教育,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贡献力量。

受到处罚的外卖小哥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愿接受处罚,并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骑行。被约谈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加强对外卖骑手的安全培训和日常监管,坚决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

周口交警提醒各位外卖骑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您的每次送达不必是最快的,但一定是安全的,安全送达才是最有温度的。③5

2024-03-1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9416.html 1 外卖小哥街头“狂飙” 违章被处罚没商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