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5日
第03版:关注 PDF版

不负春光争开新局

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热辣滚烫”

建设大道东延工程点,工人正进行人行道垫层浇筑。

文昌大道西延工程施工现场。

西坑公园,工人正进行石材挂贴作业。

中州大道北延项目工人加紧施工。

平安大道东延工程施工现场。

□记者 何晴 文/图

连日来,中心城区一批项目建设奋战正酣,施工单位抢抓进度、开足马力,工人们铆足劲、绷紧弦,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复工。3月21日至22日,记者走进文昌大道西延工程、西坑公园项目、建设大道东延工程、平安大道东延工程、七一路东延工程、中州大道北延工程等施工一线,近距离感受项目建设带来的“热辣滚烫”。

在文昌大道西延工程现场,各种工程车不停穿梭在各施工点,各班组工人井然有序地施工作业,合力奏响了春天的“奋进曲”。记者了解到,现场正加紧进行雨污水管道铺设和路基处理作业。在管道铺设的地坑里,三两工人正小心拿起红砖,认真砌检查井,一旁的小型压路机对已经埋好的雨污水管道面层进行压实。“项目设置双向6车道,目前管网工程完成了60%,道路工程完成2%,我们会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速度,争取在今年6月底实现通车。”现场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该项目东起中州大道,西至汉阳路,道路长度为970米,东西贯穿贾鲁河。建设完成的二板交通桥是文昌大道西延横跨贾鲁河的重要工程,桥梁东端道路延伸至中州大道,西端道路延伸至汉阳中路,待东西两端道路建设完成后,该桥梁将实现有序通行。

在占地3.4万余平方米的西坑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趁着天气晴好,加紧施工。工人们正进行石材挂贴、灯饰牵线、绿化扫尾等作业。据了解,即将建成的西坑公园不仅排水问题得到解决,雨天不再内涝,还会建设运动休闲、亲子游乐等多种公共设施,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将为周口市民提供又一闲暇好去处。家住滨河路附近的市民王先生隔三差五就会来这询问施工进度。他说:“期盼公园早日建成开放,届时周口又诞生一个网红打卡地。”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预计3月底,西坑公园的西侧和北侧部分将对市民开放。

各种施工设备轰隆作响,施工人员正进行路缘石安装、人行道垫层浇筑、绿化换填土等作业……在位于周口大道与建设大道交叉口的建设大道东延工程点,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起于周口大道,终于恒山路,全长2172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地下管网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道路结构混凝土砖渣层、水稳层全部验收完成,照明完成75%,桥梁完成90%,道路完成88%,绿化工程完成40%。

自2月8日七一路东延(周口大道至武盛大道段)全线路段启动试通车后,该工程成了加快中心城区互联互通、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形象的重点工程。3月2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连接中心城区和西华县的重要交通通道——中州大道北延项目主路已经实现通车,整体工程进入尾声。施工人员赵振夏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高填方段路基拱形骨架防护工程和人行道彩砖铺设。绿化工程的乔木类已种植完成,剩余灌木类种植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在平安大道东延工程现场,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忙碌,进行路灯基础开挖和路灯基础浇筑作业。项目建设总工程师原涛告诉记者,目前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安工程已完工,正加紧进行照明工程的施工,道路通车以后,对优化我市城市道路框架、完善既有通道功能、改善区域交通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开年以来,中心城区持续鼓足干劲、拿出拼劲,为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让区域功能更完善、交通更便利、环境更优美,市民幸福指数再提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冲刺“开门红”,奋战“全年红”。②22

2024-03-25 不负春光争开新局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30782.html 1 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热辣滚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