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鹿邑新闻
 
 
 
2011年7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公安局
“清网行动”扎实有效

  本报讯 (记者 杜少华)公安部部署开展“清网行动”以来,鹿邑警方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多警联动,夯实责任,细化奖惩,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清网行动”专项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战果。

  “六个一”助推“清网行动”

  在公安部部署的“清网行动”中,鹿邑公安机关统一思想,行动迅速,以超常的思想认识和超强的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清网行动”中,鹿邑警方推出“六个一”措施开展工作。一是突出一个“清”字:要求利用一个月时间对网上在逃人员的信息进行审核完善;二是重在一个“抓”字:要求采取挂牌督办、跟踪督察等办法重点抓获一批部督捕、通缉的网上在逃人员;二是抓好一个“合”字:要求宣传发动要合拍,工作信息要合时,整体作战要合力,规范信息要合法;四是用好一个“评”字:要求研究出台绩效考评办法,坚持科学严格考核;五是紧扣一个“改”字:要求督察部门紧盯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做好督察、整改、追责工作;六是落好一个“实”字:要求必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实现“清网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讲评会推进 “清网行动”深入开展

  在“清网行动”中,鹿邑公安机关注重运用讲评会,通过定期召开讲评会推进“清网行动”深入开展。

  通过“讲评会”,促使全体民警强化机遇意识,进一步增强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落实追逃措施,细化追逃工作责任;强化协作意识,引入“整体作战法”,全力打好追逃工作主动战、合成战、信息战、科技战,切实形成大追逃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督察力度,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效果不佳的,要严肃追究警种部门一把手的责任,责令其向局党委作出检讨并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大走访”不忘抓逃犯

  在“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中,鹿邑县公安局试量派出所扎实开展走访活动,进社区、进农户,听取社情民意,援手扶贫济困,同时在走访过程中还积极摸排逃犯线索,宣传法律政策,敦促逃犯投案自首,适时开展抓捕行动,把“大走访”开门评警工作与当前开展的“清网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并取得了一定成效。2011年7月2日,试量派出所所长江玺龙带领民警到李屯村走访时,了解到因盗伐林木伏案在逃的李某目前已潜回家中。获取信息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调查,摸清李某的确切住址后一举将李某抓获。

  “清网行动”抓获在逃人员50名

  “清网行动”启动后,鹿邑警方以“清、劝、抓”为突破口,扎实开展工作。一是清理整顿网上在逃人员底数,逐一建档归类,严把信息质量,切实做好基础工作,为开展工作夯实基础;二是针对罪行轻微、危害性较小的网上逃犯,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积极敦促逃犯投案自首;三是对那些执迷不悟、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重大网上逃犯,落实“五个一”措施,组织抓捕小分队分赴各地强力抓捕。由于高度重视,目标明确,组织严密,措施得力,鹿邑公安机关一个月时间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0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医药·卫生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法制与社会
   第08版:龙都网苑
县电业局认真学习
胡锦涛《讲话》精神
杨廷俊察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朱良才察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全省农技协会培训班在鹿邑举行
县公安局
图片新闻
观堂镇司法所
化解矛盾纠纷促社会和谐
鹿邑年度周期强检计价器
鹿邑县农技协会揭牌
朱良才察看新上工业项目进展情况
到鹿邑调研涡河通航工作
鹿邑部署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