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店乡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萧 孟庆)王店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采取四项得力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全乡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度春节。

  加强领导。该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片片长为成员的春节维稳工作领导组,排出了节日期间的轮流值班表,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带班,严明值班纪律,保证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协调指挥。

  关注民生。该乡要求广大干部变上访为下访,切实深入村、组、户,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认真排查、登记各种不安定因素。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专人负责,限期解决,确保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的困难户,认真登记造册,作为春节重点慰问、救助的对象,确保困难群体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另外,针对群众反应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该乡积极备案,作为2012年重点解决的民生问题。

  加强稳控。对重点人员,一是耐心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二是采取包保措施,明确专人,夯实责任,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重点人员的稳定。

  综合治理。春节期间,该乡治安联防队、派出所加大了巡逻密度,乡主要领导坚持每晚带班检查各村值班、巡逻情况,并设流动卡点。各村充分利用电子监控、手机大喇叭及义务巡逻队严防偷盗等案件的发生。同时,乡派出所派干警下乡,联合行政村号召群众积极开展大揭发、大检举活动,认真收集破案线索,加大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有效震慑了犯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西华新闻
淮阳部署县乡两级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淮阳县北京同乡联谊会在京召开
王店乡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淮阳启动节日期间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
考评结果通报协商会
曾楼村群众直选“当家人”
淮阳创建文化旅游示范县突出改革发展
“中国长寿之乡”评审
淮阳县顺利通过验收
淮阳县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通过市考核组验收
淮阳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措施得力
爱心温暖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