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启动节日期间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为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洁教育,有效预防节日期间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现象,12月30日,淮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大会,对全县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也拉开了该县“和谐淮阳、廉洁新春”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帷幕。

  县委书记任连军指出,廉政谈话会议是对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廉政建设的警醒和启迪,通过这种形式,不断增强各级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使各级干部正确把握人生航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创新廉政教育载体,要通过上一次党课、看一次电视记录片、征集反腐倡廉春联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自律教育。同时,他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树立爱护自己就是爱护家庭幸福、爱护自己就是保护单位声誉、爱护自己就是守护淮阳形象、爱护自己就是维护党的形象的正确理念。要敬畏人民群众,做事能接受历史的检验。要多到群众中去,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多做对党和人民有利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

  县长胡景旭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规定,牢记党员身份,不忘组织重托;牢记廉政承诺,不忘严于律己;牢记公仆意识,不忘服务群众;牢记法纪准绳,不忘家庭责任,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祥和、廉洁节俭的春节。

  在当天召开的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华为全县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存‘三心’、守‘六慎’,做清廉之人”的廉政党课,寄语全县领导干部,一是要常存“三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知足之心),清廉以自守。二是要坚守“六慎”(慎初始、慎外财、慎亲情、慎交友、慎嗜好、慎独处),养浩然正气,做清廉之人。

  与会干部听了县领导的廉政讲话后,思想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春节期间要带头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严守廉政防线。

  此次廉政谈话大会是淮阳县廉政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夯实全县领导干部廉洁过节的思想基础。据悉,春节期间,淮阳县还将陆续举办发一封廉政提醒信、写一份廉政承诺书、开设廉政教育园地等十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着力营造全县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西华新闻
淮阳部署县乡两级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淮阳县北京同乡联谊会在京召开
王店乡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淮阳启动节日期间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
考评结果通报协商会
曾楼村群众直选“当家人”
淮阳创建文化旅游示范县突出改革发展
“中国长寿之乡”评审
淮阳县顺利通过验收
淮阳县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通过市考核组验收
淮阳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措施得力
爱心温暖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