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健康时尚
 
 
 
2012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良生活方式让大脑“很受伤”

  人人都想聪慧、机敏,并且人人都会为此而采取自认为有益、有助的措施。然而,在日常生活中,生活因素和人们的用脑习惯,对大脑智力却有着不利的影响。下面介绍伤大脑的几种生活方式。

  懒散少用脑:有道是“脑子越用越灵敏”。科学合理地多用大脑,能延缓神经系统的衰老,并通过神经系统对机体功能产生调节与控制作用,从而达到健脑益寿之目的。假如懒懒散散不常用脑,则对大脑和身体的健康都是不利的。

  胡思乱用脑:“脑子越用越灵敏”是建立在科学用脑的基础上的,倘若过分紧张焦虑,或是不切合实际地殚思竭虑,则对大脑和身体也有不利影响。

  带病强用脑:在身体欠佳或患病时,勉强坚持学习或工作,不仅效率降低,而且容易造成大脑的损害,还不利于身体的康复。

  饥饿时用脑:有的人早晨起床晚,来不及吃早餐,甚至不吃早餐。这样就使人一上午处于饥饿中,血糖低于正常供给水平,导致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若经常如此,势必有损大脑的健康和思维功能。(新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太康新闻
   第07版:理论与实践
   第08版:健康时尚
   第09版:特刊
   第10版:2011淮阳大事记
4种养肾水果
让你吃出美丽
过年警惕胃病发作
车内进食是恶习
天冷老人多挠头
促进血液循环
不良生活方式让大脑“很受伤”
龙年“本命外套” 萌动冬日
春节前后宜吃这些食物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