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2012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温低 电动车行驶里程“缩水”
商家承诺:如果天气转暖后问题依旧可换新车

  ■天天“3·15”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购买时商家承诺电池充一次电可以跑50公里左右,但用了不到半年就只能跑20多公里了,换块新电池还是一样……昨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怀疑电动车的质量有问题,要求换车,但是却被商家拒绝了 。

  “电池不耐用,主要是天气太冷引起的,等天气暖和了,这种情况就会消失了。”采访中,电动车经销商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他表示,王先生去年8月份在他店里购买了电动车,几个月来一直使用正常,进入冬季,由于天气寒冷,王先生就很少骑了。年前忙的时候,王先生用车发现,电动车的行驶里程严重“缩水”。虽然售后服务人员解释电池天冷电力就会减少,但王先生却不认可。无奈之下,他给王先生换了一块新电池,但问题依旧。王先生怀疑是电动车出了问题,要求换车。

  最后,王先生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在听完双方的叙述后,工商人员给出了解决方案:即商家写出了一份承诺书,答应等天气转暖后行驶里程依然达不到以前的标准,就给王先生换辆新车。

  对此,市区一所高校的物理教师赵先生表示,电动车大部分使用的是铅酸电池,这种电池受外界温度影响是最大的,天气寒冷肯定会造成电池蓄电能力下降,车辆的行驶距离自然也就会相应缩短了。不过随着气温回升到合适温度时,电池的蓄电能力也就会随之恢复正常。线索提供:王先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大地产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太康新闻
   第07版:理论与实践
   第08版:健康时尚
项城袁寨村榜上有名
不要让同学会变了味
玫瑰
抢手
气温低 电动车行驶里程“缩水”
自主招生
笔试结束
“宰客门”频发警示了什么?
开学了 莫让孩子停在“假期状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