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2年2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郸城县
落实“四好”
助推义务教育更加均衡

  本报讯 “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和城区学校建设两翼齐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近日召开的郸城县教育工作会议对2012年全县义务教育发展提出了“四好”。

  “调好”,即调整好布局。以扩大规模、优化资源、适度超前、科学规划、提高质量为指导思想,按照“政府主导、阳光公开、过程民主、分步实施”的方针,坚持寄宿制学校建设与低年级学生就近入学并举,强力推进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整合教育资源。

  “建好”,即建设好城乡学校。一方面加强农村学校建设。加强监管,高质量完成 “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和“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任务。打破乡镇、区域界限,按照建一所成一所原则,年内完成10所农村寄宿制小学建设任务,以解决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对子女上学寄宿的需求;建设10个乡镇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创造条件让优秀教师在农村学校安心工作,广泛开展好星级学校和市、县示范性学校创建活动,让农村孩子就近“上好学”。另一方面加快城区学校建设。加大投入,完善城区学校办学条件,开工建设第二实验小学,规划建设工业区小学,确保第二实验中学秋季顺利招生,让城区孩子“好上学”。

  “管好”,即管好学生和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图书室、电教室、仪器室、实验室和体育场地的作用,坚持“宁可用烂,不能放坏”的原则,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师生动起来,校园活起来,校园生活丰富起来,努力让学生喜欢学校,努力不让一位学生流失,确保中招报考人数周口市领先,职业学校招生人数全市第一,完成普通高中招生任务。

  “帮好”,即帮扶好薄弱学校。采取结对帮扶、捆绑发展模式,城区骨干学校、星级学校都要结对帮扶一所薄弱学校,在师资、管理等方面出台具体帮扶措施,共同发展。      (张本宝 刘学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培训市场乱象丛生 谁来给“艺考热”降温
建立职校生实习责任险制度
部署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
落实“四好”
助推义务教育更加均衡
全面启动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四项措施规范汉字书写行为
制止乱收费重在治本
图片新闻
“六个一”抓好校园安全
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