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2年2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丘县
部署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

  本报讯  近日,沈丘县教体局召开2012年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会议,部署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

  会议宣布了《关于做好2012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一是实行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县教体局局长为全县职业教育招生工作领导组组长,对全县的职业教育招生工作负总责。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为各乡镇的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全乡的职业教育招生工作负总责,层层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二是积极营造招生氛围。大力宣传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省、市职业教育攻坚精神,贫困生资助、涉农专业免学费及爱心助学工程的政策,确保国家、省、市政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各项优惠政策家喻户晓,宣传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吸引更多的学生到职业学校学习。三是创新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机制。多方组织生源,要在认真做好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工作的同时,广泛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退役士兵、青年农民、在职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四是严格招生纪律。严禁有偿招生,违规招生,严禁非法招生中介和招生欺诈行为。任何机构和个人,不经县职业教育招生领导组的同意,不得从事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各中学不得通过向职业学校推荐学生收取费用。各中等职业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实行有偿招生。对违反上述规定扰乱招生秩序,非法招生,有偿招生,非法办学的,要追究当事人及主管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并予以严肃处理。五是建立督查激励机制。把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列入各乡镇、各中学、各中等职业学校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招生的激励机制,把职业教育招生任务完成情况与国家资助项目、单位一把手的晋职晋升、教师们的职称评定挂钩。并把此项工作列入乡镇初中的年度目标考核和督导评估内容,作为年度业绩考核和奖励的主要依据之一,年终总结时,奖优罚劣。(崔华明 李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培训市场乱象丛生 谁来给“艺考热”降温
建立职校生实习责任险制度
部署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
落实“四好”
助推义务教育更加均衡
全面启动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四项措施规范汉字书写行为
制止乱收费重在治本
图片新闻
“六个一”抓好校园安全
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