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2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店乡
扎实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萧 孟庆)王店乡在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确保了此项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加强领导。该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和乡人大副主席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和工作日程表,使该项工作保障有力,有章可循。

  广泛发动。该乡先后召开了班子会、乡村干部和乡直机关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参与工作的干部进行了培训,并利用过街联、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宣传提名推荐人大代表的方式方法、程序步骤、时间节点等,使选民及时了解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条件、本选区应选代表人数、提名候选人人选等信息。目前,该乡共悬挂过街联30幅,刷写红纸标语3000多幅,张贴公告144张次。

  严格程序。严格按程序成立选委会,依法登记选民,按时公布有关结果,积极发动选民踊跃推荐代表候选人,对符合人数要求的选民联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一律确定为初步候选人。积极引导各选区按照选举法规定的工人、居民、干部、女同志和非党各类代表所占比例提名推荐,做到名额的分配向基层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和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倾斜。

  稳步推进。按照乡人大制定的时间表,王店乡结合法律规定的程序,一环扣一环地抓好落实。抓好划分选区、选区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等工作。全乡各选区于2月10日前全部公布并上报了选委会及选民名单。

  目前,该乡已完成了成立选委会、选民登记、酝酿初步候选人等工作,为全乡县乡人大代表顺利换届奠定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四步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淮阳全面安排部署朝祖会筹备工作
扎实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非物质文化遗产6场精彩展演时间排定
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书香校园”
淮阳小伙执导微电影《家的感觉》
“五个结合”力促工作上台阶
图片新闻
“四清四到位”打造和谐信访
集中培训150名景区员工
走好民生项目审计 “四步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