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2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中学南校区
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书香校园”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董海波)近日,在港华燃气杯“亲子阅读·书香中国”中国家庭教育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中,淮阳中学南校区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书香校园”,同时有37个班级被评为“书香班级”,6个家庭被评为“书香家庭”,为淮阳县教育事业增添了一份光彩。

  淮阳中学南校区以建设书香校园为契机,在师生中倡导健康向上的求学理念,特别重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使教师提高业务素质,强化敬业精神和治学态度,也特别重视引导学生“勤奋好学,立志成才”。“读书”与“养德”成为师生自发的和迫切的需要。

  该校南校区各个班级都有读书格言和标语,校园内的读书橱窗,“精华荟萃”设计精巧,内涵丰富;该校成立了读书组织——“柳湖文学社”。先后开展了“阅读之星”评选、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书法竞赛、作文竞赛、 优秀读后感展览、“我读书我快乐”主题班会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而且培养了全校师生自主阅读、广泛阅读、不断思考的人生态度,激发师生在阅读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升认识水平、体验阅读快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逐渐形成,读书已日趋成为教职工的自觉行为。“让学生在浓浓书香中健康成长,让老师在浓浓书香中增才,让校园在浓浓书香中增色”成为淮阳中学南校区亮丽的精神底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四步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淮阳全面安排部署朝祖会筹备工作
扎实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非物质文化遗产6场精彩展演时间排定
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书香校园”
淮阳小伙执导微电影《家的感觉》
“五个结合”力促工作上台阶
图片新闻
“四清四到位”打造和谐信访
集中培训150名景区员工
走好民生项目审计 “四步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