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淮阳新闻
 
 
 
2012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商富民强县良策 同绘科学发展蓝图
淮阳县 十四届人大  政协十二届 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4月24日下午,县领导任连军、胡景旭、苏中林、张帆、牛庆明等到润德酒店,亲切看望出席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记者 侯俊豫 摄)
4月25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和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记者 侯俊豫 摄)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朱智慧 文/图)4月25日上午,淮阳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3天时间里,来自淮阳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将围绕关乎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能。

  县领导任连军、胡景旭、苏中林、张帆、牛庆明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主席牛庆明代表淮阳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5年,县十一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旅游带动、工业强县”的总体要求,找准站位,主动作为,真正实现政协工作和县委、县政府全局工作“无缝对接”,使得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成果之花,在日新月异的陈州大地上绽放。

  5年里,县十一届政协在工作实践中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积极探索,找准定位,科学创新政协工作理念;站位全局,协调各方,切实营造宽松工作环境;围绕监督,主动创新,建立完美提案机制;注重实效,科学运作,制定提案考核奖惩办法;发挥优势,多方收集,积极做好文史资料工作。被市政协评定为全市文史工作先进单位;有求必应,积极帮扶,激发政协委员的履职和创业热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建设成效显著。

  牛庆明指出,今年的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案工作为总抓手,持续和提升既定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三大职能。

  最后,牛庆明要求,每个政协委员都要以崭新姿态、高度社会责任感、克难攻坚精神,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县委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全县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4月2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淮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120多万淮阳人民的期望和重托,3天时间里,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谋划淮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新蓝图。

  县领导任连军、胡景旭、苏中林、张帆、牛庆明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长胡景旭代表十三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2007年以来,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力推进“旅游带动、工业强县”发展战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保持了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

  关于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报告指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牢记“四个重在”实践要领,紧紧抓住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重大机遇,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主线,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为抓手,以改善民生为目的,强力实施“旅游带动、工业强县”战略,努力实现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新突破,走出一条具有淮阳特色的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的“三化”协调发展路子。

  胡景旭在报告最后指出,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团结一致,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建设富裕文明的新淮阳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淮阳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淮阳县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教育视界
   第04版:社会民生
   第05版:淮阳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项城新闻
淮阳通报去年科学发展观考评结果
淮阳县 十四届人大  政协十二届 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县农机局积极搭建平台落实支农惠农政策
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敲定惠民十件实事
工业和文化旅游“双十工程”促经济跨越发展
淮阳部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县发改委多举措服务
“221工程”项目建设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