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正超在西华县调研时强调
务实负责 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新跨越

  本报讯 4月2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到工作联系点西华县,就当前换届选举、信访稳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各级干部要务实重干,认真负责,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的跨越。

  杨正超先后到大王庄乡刘草楼行政村,实地了解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以及小麦生产管理情况;到县产业集聚区,察看了招商引资成果,并到富士康西华实训基地,认真询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员工生活待遇及收入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同西华负责同志一起探讨了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问题。

  杨正超指出,近年来,西华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务实求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要求,各级干部要保持好的精神、好的状态、好的作风,坚持务实发展、科学发展,转变工作作风,踏实负责地推进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周密组织,抓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依纪依法依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充分发扬民主,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把换届过程作为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的过程,作为凝聚人心、达成共识的过程,达到换出新面貌、新起色、新干劲的目的。二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信访稳定是硬任务,必须常抓不懈,绝不能松一阵紧一阵,一定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关爱之心、负责之心对待信访群众,及时接待上访群众,用心处理信访问题,有效化解信访矛盾,尤其要教育基层干部切实负起责任,对信访问题不推不拖,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初期。对非访问题不要怕,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依纪依法严厉打击,绝不能纵容其过分的、无理的要求,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正气,维护正义。三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实现招商引资常态化,做好沿海产业转移承接工作。注意招商引资质量,要有成本意识,多招高质量、技术含量高的项目,注重项目效益。要注意保护农民和农民工的经济利益和人身权益,让群众得到招商的好处,实现可持续发展。四要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当前要发挥政府指导服务作用,抓好麦田管理,积极防治病虫害,确保小麦丰收。要保护好种粮农民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及时发放种粮补贴,保障农民利益。在保证粮食产量的前提下,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果,想法提高土地效益,提高农民收入。五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干部务实重干,提升效率,持续求进。加强廉政建设,实施“关爱工程”、“谈心工程”,领导干部要尽到责任,带头上廉政党课,对干部多谈心、多提醒、多敲打,教育干部认清反腐败形势,洁身自重,廉洁干事别出事。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党务政务公开,强化对干部监督,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干部权力用来为党为人民做事。(郭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教育视界
   第04版:社会民生
   第05版:淮阳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项城新闻
三年内我国将基本实现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
天气预报
确保信访稳定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全省加快饲料业发展现场会在周召开
市地税局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用爱唱响嘹亮的青春之歌
标题新闻
停报通知
务实负责 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新跨越
刘保仓观看全市青少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