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2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不能让报刊亭“下岗”
魏东

  近日,郑州市向街头路边存在多年的报刊亭“开刀”,令其“退路进店”,引发关注。对此,郑州市作出回应:全市421个报刊亭全部属于违章建筑,拆除时会给予报刊亭所有人3万元左右的补偿,为报刊亭经营人员,提供公益岗位。下一步,郑州市将按照2倍于目前报刊亭的数量进店设售报点。(据4月25日《人民日报》)

  各类报刊可谓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传播现代高科技、经济、社会、法制等各类信息的重要载体,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百姓,大家都能通过各类报刊汲取到更多的“精神养料”。通过平时更多地阅读报刊,能够让人拓宽思路、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很多城市街头随处可见的报刊亭,更是一道别致的文化风景线,与各类免费文化场馆相得益彰,通过不同形式给公众读书看报提供了便捷。在当前着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下,当很多实体书店面临着现实的发展困境时,对于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来说,理应拿出更多有力举措,对实体书店、报刊亭等实体文化场所给予更多的扶持与帮助,这不仅是政府在文化惠民工程当中应有的体现,也是推进先进文化传播的重要举措。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大形势下,郑州市街头的报刊亭,居然成为了有关部门的“眼中钉”,当有关部门打着“违建”的旗号对报刊亭纷纷实施拆除时,不仅赤裸裸地暴露出一些官员扭曲的政绩观,也势必会对公众“零距离”与各类报刊接触造成不小影响。

  推进城市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不断提升公众的文化素养,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而一座文明的城市,当应给报刊亭留有一方生存的“土壤”,而一座容不下小小报刊亭的城市,不仅谈不上文明,也反映出城市发展的“短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教育视界
   第04版:社会民生
   第05版:淮阳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项城新闻
数字电视村村通地级市覆盖网
省清剿火患战役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
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包百村整治农资虚假宣传
我市成立两个律师服务团
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刚就税源清查工作答记者问
城市不能让报刊亭“下岗”
简明新闻
逍遥镇多举措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取缔无照经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