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5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命在肩 忠诚履职
——淮阳县代表团出席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侧记

  □记者 侯俊豫

  

  5月18日,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殷殷重托,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70名人大代表满怀激情地踏上了出席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征程。在正式会期5天时间里,他们齐聚一堂,聆听、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等,并参与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充分展现了淮阳县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日上午11点,岳文海、吕彩霞、穆仁先等市领导来到淮阳县代表团驻地,看望大家。岳文海感谢代表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周口改革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没有代表们的努力,就没有周口美好的明天,没有代表们的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周口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多建务实之策,多提创新之言,共同推动周口发展,认真完成选举任务,以饱满的精神为将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奋进、鼓劲的大会作贡献。

  随后,代表团召开会议,酝酿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执行主席名单草案等,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推选任连军为淮阳县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帆、胡景旭、苏中林为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5月19日上午,周口人民会堂格外庄严肃穆。场外红色大拱门、高悬的条幅祥和喜庆。8时30分,一个个意气风发的淮阳县代表团成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周口人民会堂,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岳文海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一串串翔实的数据、一个个切实的变化,一个个温暖民心的举措,让代表们心中涌起阵阵暖流。

  回忆过去激情飞扬,共话未来豪情满怀。在随后几天时间里,徐光、岳文海、杨廷俊等市领导先后来到代表团驻地,和代表们一起共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立足周口发展大局,充分履行代表职责,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共谋周口、淮阳发展大计。任连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实”、“新”、“高”三个显著特点。“实”,内容实,数据实;“新”,思路新,措施新;“高”,要求高,目标高,是周口今后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在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多次提到淮阳,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又为淮阳县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胡景旭代表说,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和谐发展的理念和以人为本的宗旨。今后五年,淮阳将结合实际,举亮点,打基础,创品牌。重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农业现代化、平安建设、关注民生、作风转变、环境创优等6个方面求突破。

  苏中林、张帆、师建玉、康宏、张作忠等代表发言一个接着一个,气氛格外热烈。一个个由衷的建言无不蕴含着对我市过去五年获得成果的赞许,迸发出渴望家园明天更美好的热切期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时事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使命在肩 忠诚履职
做到“三个明白”
开展“四个结合”
实现“五个提升”
依法履职行权 创新人大工作
扎实开展“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
打造旅游景观应彰显地方文化特色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县住建系统召开“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动员会
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加强城镇管理 加速城镇化进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