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法履职行权 创新人大工作
——访市三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帆

  □记者 侯俊豫

  

  李洪民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的主题、依法治国的方略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一个主旨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的好报告。六个方面的工作回顾全面具体,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在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民主法制宣传和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五个“必须”的工作体会深刻准确,五个“增强”的工作建议切实可行,对于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同全市一样,过去五年淮阳县人大工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贯彻市三届一次人代会精神,结合淮阳实际,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以支持发展的理念行使人大职权,以服务大局的思路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以凝心聚力的举措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力求各项工作顺应民心、反映民意、服务民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突出重点,规范程序,在增强监督实效上用力。继续开展工作评议,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依法进行检查视察,认真实施量化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二是要严格依法,集体决策,在重大事项决定上用权。围绕重大事项,认真开展调研和专题审议,依法作出决议决定,扎实做好选举任免工作。三是要加强培训,健全机制,在发挥代表作用上用心。抓好代表学习培训,做好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完善代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要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在提升人大形象上用功。抓好自身学习、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专题调研、联络工作,努力提高县人大常委会的履职水平,全面开创新时期人大工作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时事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使命在肩 忠诚履职
做到“三个明白”
开展“四个结合”
实现“五个提升”
依法履职行权 创新人大工作
扎实开展“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
打造旅游景观应彰显地方文化特色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县住建系统召开“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动员会
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加强城镇管理 加速城镇化进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