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访市三届人大代表、河南兴业公司董事长李超

  □记者 侯俊豫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符合周口实际,符合省九次党代会、市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很具体、很务实的报告。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以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探索一条符合周口实际的‘三农’发展与扶贫攻坚协调联动的路子”的要求,今年我们兴业公司围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创新农业产业化新途径,在加快推进“三化”协调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突出三个创新:一是在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上有新举措。把兴业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扩大到800亩,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黄花菜3000亩,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翻番。二是在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上打造新平台。高效农业园区今年新增专家试验田100亩,通过邀请市、县农业专家种植示范田、举办培训班、组织农技人员跟班学习等措施,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把兴业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打造成为豫东现代农业科技转化的新平台。三是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上有新成效。以“一县一品”、“一县一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重点,科学谋划,加快实施,通过标准化种植,打造兴业农业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着力培育兴业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叫响淮阳黄花菜地理认证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时事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使命在肩 忠诚履职
做到“三个明白”
开展“四个结合”
实现“五个提升”
依法履职行权 创新人大工作
扎实开展“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
打造旅游景观应彰显地方文化特色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县住建系统召开“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动员会
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加强城镇管理 加速城镇化进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