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访市三届人大代表、县检察院检察长严新爱

  □记者 侯俊豫

  

  禹星轸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既有过去五年检察工作回顾,又有今后五年检察工作安排和部署。有许多新内容令人耳目一新。结合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及淮阳县检察院工作实际,我们今年的工作将以市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以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为载体,必须持续以“和谐敬业、务实争先”思路为抓手,继续着力打造淮阳县检察院品牌。面对过去沉甸甸的成绩和荣誉,在创新与提高中持续赢得更多更高的荣誉,取得更大更优的成绩。我们将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持续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同时还要加大对行业、系统窝案串案的查处,以此树立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心中良好的形象;持续加强诉讼监督,发扬我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监督到位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于那些社会危害较大、影响较大和违法立案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件,对那些有案不立、不应立案而立案的案件要实施重点监督,对那些徇私舞弊和刑讯逼供的违法犯罪案件实施有效监督,对那些有罪作无罪判决、量刑畸轻畸重的案件实施全面监督,以此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公平和正义,让公平和正义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此外,我们持续以正在开展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为平台,全面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干警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廉洁文化建设,以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来赢得群众的称赞。持续坚持监督者更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权力观,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对检察工作实行全面监督、实时监督、透明监督。

  相信,在上级检察院及县委正确领导下,淮阳县检察院一定会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全面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淮阳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时事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使命在肩 忠诚履职
做到“三个明白”
开展“四个结合”
实现“五个提升”
依法履职行权 创新人大工作
扎实开展“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
打造旅游景观应彰显地方文化特色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县住建系统召开“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动员会
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加强城镇管理 加速城镇化进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