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城镇管理 加速城镇化进程
——访市三届人大代表、四通镇镇长张丽

  □记者 侯俊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中心镇建设,把中心镇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支撑,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产业培育,完善公共服务,不断提高县域城镇承接产业转移、承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农村发展的能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四通镇将加强对城镇建设的管理,坚持以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建设管理城镇,坚持设施靓城、产业强城、规划建城、建管新城的思路,促进城镇化进程。

  完善镇区规划。聘请周口设计院专家高标准完成8平方公里城市总体规划设计和6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详规,重新规划定位小城镇功能分区,按照规划严格管理城市建设。

  强化旧城改造。以高标准规划为前提,对镇区现有商业街道进行提升改造,对给排水、路灯、绿化、强弱电等城市功能提升完善。

  促进产业升级。发展以文化产业、物流信息、中介服务、房地产业、餐饮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第三产业上档升级;规划建设二级车站,解决四通镇有车无站,营运车辆靠路停放、占道经营的状况。

  繁荣市场。合理布局,迅速推进,实现小商小贩向规模转变、马路市场向固定市场转变、综合市场向专业市场转变、零售向批发转变。

  强化管理。组建城镇建设监察中队,建立管理体制,强化城市意识教育,形成门前五包、交通畅通、环境优美的城市特色。净化四通镇,强化卫生保洁,设立垃圾场、垃圾箱,定时、定点及时清运垃圾;美化四通镇,拆除店外乱搭乱建,使街道整齐规范、店外广告标牌整齐划一,打通排水管道,提高城市防汛能力;亮化四通镇,将现有的路灯进行全面整修,达到白天美、晚上亮,方便居民,提升形象。

  加强融资。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坚持政府投入公共设施为主,企业和社会资金投入赢利设施为主,积极引导民间投资,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时事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使命在肩 忠诚履职
做到“三个明白”
开展“四个结合”
实现“五个提升”
依法履职行权 创新人大工作
扎实开展“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
打造旅游景观应彰显地方文化特色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县住建系统召开“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动员会
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加强城镇管理 加速城镇化进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