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2012年6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人文关怀
情暖莘莘学子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赵金  李一) 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记者在市区几个考点走访时看到,每个考点前都有感动闪现,有免费供水的穆斯林爱心志愿者,有免费送考的爱心人士、的哥、的姐,有维持秩序的公安民警、环境监察人员,还有团市委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师。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人文关怀, 给今年“炙热”的高考送去了一阵阵凉意。

  “免费送考车”传递爱心

  当天一大早,报社记者沈湛就开起自家的小轿车在市区一居民区旁等待送参加考试的考生。“5日下午,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后,我把爱心送考标识贴到了车上。开车行驶到五一路时,见路边有人向我招手。”沈湛介绍,当时考生家长看到自己车上的标识后,招手拦车,希望他能在6月6日送他的孩子到淮阳看考场。“刚贴上爱心送考标识就接到求助,我特意去洗了车,希望让考生心里会觉得舒服。”6月6日,天空中下起小雨,沈湛上午9时接到了考生和家长。“因为下雨,考生又急着领准考证,为了保证时间和安全,我走的是高速公路。领了准考证看完考场后,我又走高速把他们送回了家。”

  据了解,今年的高考期间,除了出租车,我市还有很多私家车主也加入到了爱心送考队伍,为考生提供义务接送服务,市区参与爱心送考的志愿车辆达到300辆左右,在对“爱心送考”车主的采访中,车主们只希望能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考生,让考生们放松心态,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送考车”的活动中来,把爱心传递下去。

  多部门联手护航高考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一高初中部考点附近看到,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的人员正在对考点周围噪音及秩序进行现场监察,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另外,高考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治安巡逻,迅速处置涉及高考的报警求助。市公安特警支队二大队杨启明说:“我们每个考点都安排了多名警力进行定点巡逻和巡防,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同时全力做好服务,对考场考试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理的准备。”

  在周口二高考点前,记者还发现了由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组成的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这支由8名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志愿队伍不仅义务发放“轻松高考与你同行”、“考场五大应急锦囊”等家长和考生科学应对指南,同时对我市高考考生心态以及考生家长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公益咨询,帮助他们迅速解决临场的心理问题。除了这些,记者还看到,在市区的各个考点前,基本都有志愿者搭建的帐篷、遮阳伞,免费供高考学子以及家长们临时休息,一些考点前不仅备有饮水机,一些志愿者还为在休息区里休息的考生和家长送上一把扇子,供其纳凉。

  市河西清真寺管理会主任苏国民说:“高考是全国的大事,我们穆斯林也来帮助这些孩子们,希望他们能考出好成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视界
   第04版:要闻 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多方人文关怀
情暖莘莘学子
高考第一天
特警帮忙取回
宾馆“高考房”不再火
遗失声明
注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