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2012年6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粗心考生忘带身份证
特警帮忙取回

  本报讯  (记者 李一)昨日,高招开考第一天,尽管媒体、学校、老师、家长等都千嘱咐万叮咛提醒应考学子带齐各种证件,但还有学子一时“马虎”,忘带身份证或准考证。当天上午,当现场执勤的公安特警帮考生徐小杰取回忘带的身份证时,她的家长邵女士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们的急。”

  当天上午8时45分,市一高考场门口,市公安特警支队二大队警察正在执勤,突然从考场附近慌慌张张跑过来一人,她向值勤警察求助:“我侄女忘带身份证了,能否给跑一趟?”该大队副队长杨启明立刻让邵女士上车,拉响警笛开始往学生家中飞速驶去。原来,考生徐小杰家住荷花市场北门一家属院,高考前的一星期里她就在其姑姑家复习备考,当天吃过早饭后便急急忙忙往考场赶,到了考场才发现忘记带身份证了,于是其姑姑邵女士马上向执勤的特警求助。到达其家属楼下后,邵女士拉开车门,飞速向家中冲刺跑去,这时杨启明也快速掉转车头,打开车门等待邵女士上车。2分钟后,邵女士跑着跳上警车,警车迅速启动,于9时01分及时赶到考场门前,把身份证交给考场的执勤人员,这时开考铃声刚刚响起。

  邵女士一边擦汗,一边说:“多亏你们考虑得周全,我要是坐出租车来回跑,肯定赶不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视界
   第04版:要闻 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多方人文关怀
情暖莘莘学子
高考第一天
特警帮忙取回
宾馆“高考房”不再火
遗失声明
注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