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8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县首批农机补贴全部执行完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董修亮)截至7月22日,淮阳县今年第一批农机补贴指标1130万元全部执行完毕。共补贴农机具913台。其中联合收割机60台、联合整地机31台。除购置大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热情不减外,农民购置花生收获机、农田工程建设机械、养殖机械、秸秆处理机械热情高涨,农机化工作向农业生产的纵深领域进一步拓展。

  健全组织、分工负责。淮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机补贴工作,专门成立淮阳县农机补贴工作领导组,负责农机补贴领导工作,成员包括县政府、人大、政协及纪检、财政、农机、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农机补贴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学习有关政策和农机补贴程序,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农机、财政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相关部门实施监督管理。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以县农机补贴领导组名义发放公告两期,发布农机补贴工作信息;利用电视媒体,长时间播放滚动字幕;打印农机补贴信息2万份,分发到各乡镇和大型集贸市场;充分利用政务信息平台发布补贴信息;向各乡镇分发农机补贴宣传资料挂图200份,具体直观地让农民了解农机补贴政策及程序。

  严格执行程序、强化服务措施。在今年农机补贴执行过程中,除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机专业户、农机合作组织等可优先享受外,其余一律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享受补贴人员名单,并且进行张榜公示,避免了优亲厚友现象和各种不正之风的发生。设立了农机补贴报名服务咨询台,设计简单明了的农机补贴执行程序表,每一个程序环节都有专人负责。设立农机补贴咨询举报电话,专门受理农民群众咨询,受理解决农民群众对所购买农机具质量问题的投诉。监督企业为购机户搞好“三包”服务,搞好技术培训,使农民所购机具真正发挥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胡景旭率队慰问驻周驻淮官兵
淮阳获“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县”等三项殊荣
六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
全县首批农机补贴全部执行完毕
淮阳借力荷花节做足廉政宣传教育文章
县国土局提升服务质量
王店乡
县人大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研工作
齐老乡破解“平坟难”
让农民华丽转身变市民
县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