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8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老乡破解“平坟难”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杨东魁 徐磊)全市平坟复耕现场会召开之后,齐老乡强化措施,迎难而上,大刀阔斧破解“平坟难”。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大会及群众代表、党员代表等不同层次动员会,认真学习传达市、县殡葬改革会议精神;专门制作了录音磁带,发放到各村,利用群众在家的集中时间,大力宣传、大造声势;同时悬挂过街联100余幅,张贴红纸标语2000余条,出动宣传车2辆,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宣传;采取乡村干部上门讲解政策的方式,逐户登门拜访,真正实现和群众零距离接触宣传政策。 

  明确分工、强化奖惩。采取了书记、乡长负总责,乡班子成员、总支书记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包坟头的方式,要求每一位乡村干部按照各自分工,进驻田间地头,统计坟头数量,建立台账,绘制成图,使每个地块的坟头数量和基本情况一目了然。坚持乡村干部到群众家庭走访,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相应措施,尽力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平坟复耕工作中的各种阻力。

  干部带头、平坟复耕。乡党委书记宿杰多次到杨楼行政村宿庄自然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给他的本族爷们儿讲解上级殡葬改革及平坟复耕的相关政策和重大意义。宿杰深入细致的工作,真诚感染了宿庄400余名群众。7月16日,宿庄群众自发组织开展平坟复耕工作,在没有动用任何机械,完全利用人力的情况下,宿庄村群众仅用4个多小时,平除全村128个坟头。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刘永军第一个带头平掉其外祖父的坟,让其他村干部震动很大。

  示范带动、稳步推进。在宿庄村召开全体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参加的平坟复耕工作现场会,提振了大家对平坟复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有力推进了全乡的平坟复耕工作。

  截至目前,该乡已平掉坟头438座,复耕土地4亩。近日,全县平坟复耕工作现场会在齐老乡召开,该乡平坟复耕工作先进经验在全县迅速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胡景旭率队慰问驻周驻淮官兵
淮阳获“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县”等三项殊荣
六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
全县首批农机补贴全部执行完毕
淮阳借力荷花节做足廉政宣传教育文章
县国土局提升服务质量
王店乡
县人大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研工作
齐老乡破解“平坟难”
让农民华丽转身变市民
县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