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2年8月3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水县教体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本报讯 日前,商水县教体局以全市开展的“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为契机,以建设文明、高效、廉洁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紧密结合该县“转作风、促和谐、惠民生”活动,着力解决机关存在的阻碍教育改革和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使机关真正成为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服务型机关。

  加强学习教育。该局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党员干部队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增强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改进工作作风。

  认真查找问题。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收集意见,认真查找机关和股室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查找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落实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重在行动,重在实效。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师德师风、办事效率、乱收费等方面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做到立即整改;需要逐步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抓紧整改;需要有关方面协商解决的,主动协商合力整改。

  提高服务质量。一是转变态度,做到“三公开三满意”,执行“五办”要求,态度和颜悦色;二是提高效能,做到今天能办的不拖到明天办,一次能办的不变成两次办,下面能办的不能推到上面办,协调能办的不互相推诿;三是讲文明礼貌,做到来有迎声,中有应声,走有送声。

  坚持廉洁自律。一是秉公办事。下基层、接待来人做到热情诚恳,依法办事,不吃拿卡要拖;二是养成良好的日常举止。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中途脱岗、串岗、上网聊天或打游戏;三是严格招生纪律。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用”和“公平竞争、公开选拔”的原则。

  坚持勤俭节约。全面贯彻教体局机关内部管理的有关规定,不乱吃乱喝,不大吃大喝,也不搞机关同事间的自请自喝,杜绝了奢侈浪费现象;严格执行大宗物品采购制度、细零开支报销审批制度、会议用餐统一安排结算制度等。

  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切实通过制度创新,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继续推行和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保证各项工作部署得以落实。

  保持机关环境整洁有序。严格执行机关文明卫生制度和卫生区包干责任分工制,不乱倒垃圾,不乱丢瓜壳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车辆,各责任区和办公室每天打扫,地面清洁卫生,办公用品摆放有序,做到了窗明几净。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该县教体局积极探索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该项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真正实现转变作风有新举措、依法行政有新进展、服务水平有新提高,成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李秀田 戚二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时事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商水县教体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三走进”扎实开展转创活动
如何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图片新闻
认真写好作文评语 激发学生写作兴趣
导入技能在语文教学中的运用
浅析语文教学中“教”与“学”的关系
做好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工作